2011/09/15 18:58

毒死麥可元凶! "普洛福"流市面

綜合報導

  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去年因為施打過多的鎮靜劑「普洛福」中毒死亡,這個「普洛福」通常用在開完刀的點滴裡頭,讓患者比較好睡用過量會產生幻覺,結果現在竟然被毒犯,拿來變成毒品替代品,賣到夜店和酒店,警方追查這個管制藥來源是北部某個醫學中心,不排除有醫生和毒蟲掛勾,將「普洛福」外流。

  試管裡乳白色的液體,就是麻醉藥劑「普洛福」,通常用在開完刀的點滴裡頭讓患者比較好睡,這種管制藥品具有鎮定情緒的幻覺效果,不過副作用是容易上癮,而且注射過量也有致死的危險。前年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就是施打過量的「普洛福」死亡,警方查緝國內販毒集團,第一次發現「普洛福」被拿來變成毒品替代品。

  陳姓販毒主嫌就和他的2名女友,專門將「普洛福」賣給各大酒店幹部,甚至傳出這種替代毒品,已經在韓國娛樂場所和演藝界逐漸蔓延。由於「普洛福」是處方用藥,被查獲的這一批來源,疑似是台北一家醫學中心,警方不排除有醫生和毒蟲掛勾將「普洛福」外流,變成急診室醫生拿出來圖利的工具將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