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泳渡黑潮 日本6勇士抵蘇澳

連珮貝 盧松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天氣轉涼,如果還下水游泳,真的非常寒冷。不過,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大力賑災,日本有六個勇士泳渡黑潮,從沖繩的與那國島(Yonaguni)游到台灣蘇澳,還帶了來自福島、岩手、宮城三個重災區的感謝函,很多民眾看了,都說他們真的太猛了。

  六位頭戴藍色泳帽的日本勇士終於游到台灣了,岸上所有人大聲歡呼,等著迎接他們的是帶著白色泳帽的台灣代表,下海給每個勇士大大的擁抱,代表感謝;其他的台灣代表共五十多人陪著日本勇士一起游上岸,在海上高舉雙手比讚。

  被白色泳帽包圍的就是發起泳渡黑潮感謝台灣的鈴目一野,熱情的在海上跟大家握手拍照,鈴目一野也第一個上岸,給日本在台代表一個深深的擁抱,完成任務全場歡呼。不過上來的第一句話是:游這麼久真的會累耶。

  當然會累,從17號上午七點開始,接力花了50個小時,除了靠體力還得克服暈浪黑潮,甚至鯊魚和水母的威脅,還有洛克颱風的攪局。這六名勇士中,還有兩位還在念大學,才20出頭,勇氣可加,也完成日本泳渡台灣的創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