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8:58

吃不消! 奶粉錢每月貴百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嬰幼兒奶粉又要漲價了,市佔率前三名的三大品牌,包括S26、金可貝可和金育樂羊奶粉一共18款奶粉,下個月要調漲,最高漲幅超過8%,每罐貴了30到50元,平均一個寶寶一個月就得多花將近一百元。而今年以來其他品牌寶寶奶粉,早就陸續漲價,家長都說吃不消,養孩子越來越貴,誰還敢生。

  妹妹咕嚕咕嚕喝牛奶,一天至少喝掉7瓶才有營養健康長大,爸爸媽媽什麼錢都能省,奶粉錢可不能省,像這樣一匙一匙泡,燒的錢也越來越多。從10月1號開始,包括輝瑞的S26系列奶粉調漲4.7%。可貝可的金可貝可系列漲3.2%到8.3%,權鋒的金育樂羊奶粉也要漲5.7%,三家公司預告調漲。

  不過包括雀巢、貴格、美強生系列,從年初就陸續調漲,光是從七月以來,市面上的奶粉就有18款漲價。家長真的吃不消,妹妹一個月就多了一百塊,不過漲漲漲,也要懂得搶便宜。連鎖藥局以量制價,像這罐原價799元的雀巢奶粉,卡友價659元,現省140元,809元的奶粉也下殺699元。就連漲最兇的可貝可,找對地方,也有六罐送兒童廚具組。爸爸媽媽奶粉漲漲漲,不要急著囤貨,要學會怎麼搶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