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8:58

謝謝台灣 日本六"泳"士到蘇澳!

連珮貝 盧松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大力捐款,日本六名勇士泳渡黑潮,從沖繩與那國島游到台灣宜蘭蘇澳,送上感謝函。六名勇士星期六一早出發,不畏海上巨浪和鯊魚、甚至還有颱風攪局,順利在上午十點抵達蘇澳,完成創舉。

  戴著藍色泳帽的日本勇士,在岸上暖身完,17號早上六點從日本與那國島出發囉,不過恰巧碰到洛克颱風干擾,大浪不斷拍打在勇士身上、臉上。不怕不怕,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大力賑災,六名勇士,大浪颱風鯊魚水母什麼都沒在怕。

  18號就游了一半的路程,終於在早上10點抵達台灣蘇澳,白色泳帽的台灣代表,在海中與勇士相擁鼓勵,全場歡呼。50多位台灣泳將也一同下海迎接在海上就和勇士拍照握手起來,他們的勇氣也讓台灣泳將高舉雙手比讚。

  第一個走上岸的就是發起泳渡黑潮,感謝台灣的鈴木一也,一抵台全場歡呼。不過上岸的第一句話,游那麼久也是會累耶,花了52小時,除了體力的消耗,最難克服的是心裡的恐懼。好在有船在旁保護,花了52小時完成日本泳渡台灣的創舉,讓這條感恩之路又艱辛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