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9:00

像橡皮筋一樣! "麵線毽子"超帶勁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麵線大家都吃過,但您有看過麵線做成的毽子嗎?高雄燕巢有一家手工麵線,因為使用傳統的工法拉麵線讓麵線特別Q,彈性相當好,老闆還當場示範踢麵線做成的毽子,還把麵線當跳繩。

  一下、兩下、再一下,大哥跳繩技巧不錯喔。但仔細看,這跳繩讓人更驚訝,怎麼跳啊跳的就變長?還甩到我們鏡頭上,這繩子是魔術變的嗎?原來這是拿來吃的麵線,不只延展性好到能跳繩,把麵線團一團,接著立刻變成毽子,彈性可是沒話說。

  大家玩得很開心,但這超彈力麵線不只有趣,其實還非常有料,製作過程就像練功夫,怎麼練?我們讓老闆來示範。第一招先來個快速盤麵手,快速的動作,肉眼都看不見,把粗麵條漂亮盤上棍子後,接著就要拉麵。但等等,第二招獅吼功先來一下,集結大家「喝」一聲,老闆弓起身子,雙手賣力一震,使盡把麵拉的又長又細,叫的越大聲,身體越用力,麵線就越好吃。

  看看麵條在他手中像是會飛舞,拉完後用南部高溫的太陽,給麵線三溫暖烘乾。老師傅說他們家的麵線用鹽當防腐劑,用太陽來殺菌,完全天然,才做得出能跳繩的麵線。看看大家吃麵線,嘴巴都多嚼好多下,就知道這麵線彈牙的感覺,是全台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