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8:58

肥牛油爆香! 螞蟻炒飯又酥又脆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越南美食料理「螞蟻炒飯」你吃過嗎?可不是真的螞蟻入菜哦。開餐飲店的越南籍配偶是用肥牛油爆香炒飯,牛油會炸成一粒粒小黑點,又酥又脆很像螞蟻,顧客說好吃的滋味很難忘。

  這可不是一般的蛋炒飯而已,基本的蔥花加蛋之外,最重要的主角是這一盤─帶肉的肥牛油。倒進鍋跟著白飯爆香,肥牛油捲成一個個黑黑的細丁,就像小螞蟻一樣;再加上紅蘿蔔絲、高麗菜,總算大功告成上桌囉。

  乍看之下很像灑滿黑胡椒的蛋炒飯,不過這吃下去的口感可是有比黑胡椒更豐富的口感。酥酥的牛油在舌蕾間有多好吃,看這兩個小兄妹吃的一口接一口的模樣就知道。

  螞蟻炒飯好吃的秘訣就是這帶肥牛油的肉丁,很有咬勁,就像吃到碎牛肉的感覺;加上老闆娘是越南人,口味比較重,吃起來鹹甜鹹甜的,讓人吃過就很難忘。有顧客看這道菜叫做螞蟻炒飯,還以為真的是用螞蟻炒的呢。

  不只螞蟻炒飯相當有特色,另外這一道香茅雞翅加入特製的醬料,讓雞翅不只口感鮮嫩,還有特殊的風味。老闆娘發揮創意,希望讓越南菜的好滋味讓更多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