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8:58

共伴效應發威! 宜花豪雨致坍方

洪杰民 報導  / 花蓮縣

  奈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造成共伴降雨,宜蘭、花蓮今天豪雨下不停。尤其宜蘭大同鄉累積降雨短短一天就超過35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標準,部份道路邊坡發生坍方,山區也傳出有落石,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強大的風雨,將會持續到星期二,氣象局仍然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特別小心。

  山坡上一塊一塊的落石不斷往下掉落,黃色的泥土挾帶著雨水拼命往下衝,山坡被沖刷到凹陷下去。原來連日的豪雨造成宜蘭山區的邊坡出現坍方,但雨還是下個不停,大塊小塊的落石通通滾到路面上,強風甚至把樹木都吹斷了,堆在山路旁邊,看起來真的好危險。

  原來是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引發共伴效應影響,花東地區才會下這麼大的雨。連日來的大雨,讓宜蘭大同鄉光是一天雨量就超過350毫米,已經超過超大豪雨標準。豪大雨造成零星災情,宜蘭部分道路邊坡坍方,甚至還有中斷現象,目前仍在搶通。

  花蓮山區也受不了大雨沖刷,路基開始有流失的現象,整條馬路幾乎被水覆蓋,變成一條小河流。花蓮光豐公路還出現坍方,一度造成遊覽車受困。不過幸好旅客都很平安,推土機也在現場來回搶救,希望快點恢復交通。

  目前氣象局仍發布豪雨特報,週二雨勢才會逐漸趨緩,提醒山區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