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2:00

外熱內冷! 麻糬冰淇淋人氣旺

許文男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這個很特別的烤麻糬冰淇淋,高雄一家燒烤店,把方形的麻糬先壓縮、再用火烤等麻糬膨脹起來,把中間挖空塞進冰淇淋,外皮熱熱的、內餡冰冰的,讓這道甜點,成為店內最夯的人氣美食。

  來到燒烤店,香噴噴的烤肉味,立刻撲鼻來,不過今天來到燒烤店,我們要找的跟肉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店內最夯的甜點,這個麻夾冰淇淋,不過別以為這是冷的,其實這是外熱內冷,外皮的麻薯可是才剛剛從烤爐上拿起來。

  老闆用心的把本來方方形狀的烤麻薯,先壓縮成小小扁扁的,得要先經過烤爐上,用小火慢慢烘烤,這麻薯遇熱後就會慢慢膨脹膨脹,最後變成這樣雙頭尖尖的大方形,然後再塞進各種口味冰淇淋,不管是藍莓還是巧克力,吃起來嘴裡裡有暖暖還有甜蜜的口感,同時糯米的香味也會混著散開來,讓許多女性顧客超愛的,好吃的烤麻薯冰淇淋,現在成為店裡必點的招牌甜點,幾乎每一桌客人,都想在飯後嚐嚐這個美味的烤麻薯冰淇淋。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