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8:58

歐洲債信危機延燒 29兆蒸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全球股市就像被推倒的骨牌一樣,從倫敦、巴黎,到紐約、東京,甚至是上海,全面下跌,大約29兆新台幣的市值瞬間蒸發。罪魁禍首則是越演越烈的歐洲債信危機,已經延燒到了歐元區的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不過我國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危機一定會獲得解決,全球經濟還是會繼續朝著復甦的道路前進。

  這幾天義大利遭遇熱浪襲擊,氣溫飆破攝氏40度,可是真正讓歐洲各國財政部長焦頭爛額的,不是熱死人的高溫,而是越來越燙手的債務危機。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也是歐洲最大的債券市場,可是義大利的負債也相當驚人,截至今年4月底,公債已經達到相當於77兆元台幣的歷史新高,比義大利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總值還要高出19%。而且義大利在今年年底以前,必須償還大約7.1兆元台幣的債券,另外還有將近10兆元台幣的債券明年就要到期。可是依照目前義大利的經濟狀況,是否能夠如期付款,實在不樂觀。

  萬一義大利爆發債信危機,歐元區恐怕就要面臨解體,全球經濟也會受到重創。但台灣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樂觀的認為,只要金融未爆彈不要同時爆發,美國舉債上限和歐債問題一定會獲得各國政府聯手解決,而我國今年達成4.82%的經濟成長目標應該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