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8:58

電影院禁外食 消費者"狂吞"進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電影禁帶外食,這項規定早就被消保官認定違法,但是台北國賓影城卻還是在門口列出一大堆禁止攜帶的食品。黃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幾天前帶了幾乎沒有味道的米漢堡,就被工作人員攔下來,讓她只能在電影開前三分鐘狂吞漢堡,非常狼狽。

  看電影禁帶外食的規定到底有多不合理?黃小姐帶著米漢堡跟薯條實際測試,而且找朋友幫忙拍下畫面,果然一到入口就被攔了下來。不能帶?怎麼會呢?不是之前消保官才說不能規定禁帶外食嗎?保溫等看完電影出來,根本都不用吃了,黃小姐只能在入口旁邊拆開包裝,大口大口猛吞,洋蔥、生菜都掛在嘴巴外,真的很狼狽,3分鐘電影就要開演,3分鐘根本吞不下這個大漢堡,最後黃小姐只好退票。

  仔細看,國賓影城的規定還真仔細,進門口的告示牌寫很長,漢堡、炸雞、薯條不能帶也就罷了,茶葉蛋沒有味道也不是油炸類,為什麼也不能帶?最誇張的是這一項,煎煮炒炸類都不能帶,這不就等於所有外食都不能帶嗎?業者的說法消保官不認同,接到民眾投訴馬上開始調查,煎煮炒炸類這種太籠統的規範,有變相刁難顧客的嫌疑,查證屬實,最高可以裁罰150萬,要還給消費者應有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