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104轉接收2元 中華電6年賺4千萬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常使用查號台的人要多注意了,中華電信被投訴,只要查號台轉接成功,其實都會加收兩塊錢手續費,但查號人員並不會主動告知。消保官說這已經違反消保法,民眾也覺得,加收兩塊錢不如掛斷電話自己打還比較省,質疑中華電信根本就是藉機A錢。

  華視拿起電話,打104查號台,很多人都以為這一通電話只要收你3塊錢,但小心了,只要轉接成功,這通電話就會變成5塊錢喔。根據民調公司調查,打了410通查號電話,其中有394通會問要不要轉接,但卻全部不會告訴你,轉接成功要多花兩塊錢。

  查號人員不說大家還真的不知道,大家抱怨連連,如果多收兩塊,乾脆掛斷自己再打還比較划算。而根據統計,有查號服務後,六年下來,這些未告知轉接要兩塊的電話,中華電信至少多賺了3.4千萬。

  消保官也說這已經違法,那多拿的錢要不要退回來,中華電信趕快出來說明,強調民眾觀感不好才會改規定,但對以前常打查號台的人來說,過去一通多加兩塊的電話費要不回來,感覺就好像被中華電信A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