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8:58

燒肉店啤酒暢飲 未成年不設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台北一位林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到燒肉店吃飯,卻看到了穿著制服的高二17歲學生拿起店裡供應的無限量啤酒一口接著一口喝,實際向店家詢問,店家雖然說只要看到學生就會口頭勸導,但忙的時候實在沒有辦法注意,到底拿啤酒的客人有沒有滿18歲。

  熱鬧的燒烤店裡,靠窗這幾桌坐的都是穿制服才17歲的高二學生,桌上擺了滿滿烤肉和飲料,全是店裡無限量供應吃到飽,這一桌女學生拿起可樂大口喝,但畫面拍到隔壁桌,仔細看看桌上放的,竟然是用玻璃杯裝的啤酒,未滿18歲的高二學生穿著制服公然喝酒,讓隔壁桌的家長看了實在很擔心,就怕自己的孩子如果到餐廳吃飯,也會像這樣,在沒有店家阻止的狀況下喝酒。

  記者實際來到燒烤店,問問店家到底碰到穿制服的學生時會不會特別提醒,未滿18歲不能拿酒喝,店家的答案不太確定,雖然會提醒,但店家也坦承,如果客人比較多,就很難特別注意到底誰成年誰還沒成年,也不可能要求客人拿身分證出來看。

  燒肉店吃到飽、啤酒也喝到飽,在沒有管制的情況下,店家完全無法做好把關,讓牆上貼的未滿18歲禁止喝酒的標示,看起來只像是個敷衍了事的形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