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2:00

"咬嘴"檸檬乾! 唇脫皮變香腸嘴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吃檸檬乾居然會變成香腸嘴,這真的很誇張,台中市有個吳小姐,她吃了檸檬乾之後嘴唇脫皮,甚至還流血,結果整個嘴巴腫得跟香腸一樣,醫師說因為檸檬乾含有香精,可能會引發過敏,加上吳小姐還擦了護唇膏,嘴巴才會這麼腫。

  吳小姐看到自己原本光滑粉嫩的雙唇,現在變得粗糙脫皮,真的是快瘋了,想讓嘴唇濕一點,她不斷做出像這樣的抿唇動作,但越抿越乾燥甚至破皮流血,下嘴唇開始腫大像是香腸一樣,碰到水都會痛,她只好拿護脣膏,拼命塗抹卻還是沒用。

  原來她是因為喉嚨癢,想說吃檸檬乾可以生津止渴,想到就拿一片含在嘴裡,吃啊吃卻越吃越乾。醫生提醒,其實這種蜜餞檸檬乾,裡頭都有添加香精,加上過量的鹽太過刺激,容易造成脆弱的嘴唇皮膚過敏,加上嘴唇乾癢,患者會用手去摳造成細菌感染,嚴重的話還會像這樣潰爛,留下疤痕一有過敏症狀,最好趕快找醫生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