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06:00

伯勞過境 恆春查獲千枝陷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從九月開始是保育鳥類紅尾伯勞,過境恆春半島的季節,不過林務局和警方今天在枋山鄉,卻發現有一座山谷,設置了超過一千枝捕捉紅尾伯勞的陷阱,規模之大,前所未見,所以今天上午警方守株待兔,當場逮到不法獵人,也救出28隻被捕的紅尾伯勞。

 紅尾伯勞不停拍打翅膀,想扯斷腳上的繩子,但這種竹竿做的鳥仔踏,就是專門設計來捕抓牠們的陷阱,根本無法掙脫,還好巡山的林務局人員發現,趕緊把牠們放走。

  屏東縣枋山鄉的這座山谷,從谷底一路往上,被人為整理出一條平坦的林道,沿途再插滿鳥仔踏,明顯是有人趁紅尾伯勞過境,設陷阱非法捕抓,果然查獲現年68歲的陳姓民眾沿途收陷阱,而且已經捕抓了28隻紅尾伯勞,林務局和警方出動20多人清查整座山谷,發現現場設置的鳥仔踏就超過一千支,是歷來查獲最多,已經將陳姓嫌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