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2:00

迎向日出! 阿里山小火車復駛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要帶您去阿里山搭小火車、看日出,今年四月份,阿里山小火車神木線,發生大樹倒塌的意外,造成五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林木局為了安全,決定讓小火車停駛檢修,而經過六個月,今天祝山線終於復駛也吸引好多遊客,有人四點半就來排隊。

  清晨的阿里山上氣溫好低好冷,可是祝山站的月台上卻擠滿了熱情的遊客,大家排隊等著上小火車,別以為這日出小火車出發很普通,因為這是等了六個月以後才終於重新出發的。清晨五點鐘準時發車要去看六點22分的日出,不過這個穿綠衣服的香港遊客四點就來排隊,還有大陸遊客外國遊客跟台灣遊客,大家一上車興奮到不行,才第一班車就擠上了350名遊客。

  火車緩緩上了祝山頭,太陽公公也準時上山,當光芒四射的那一瞬間,大家全都感動。這個祝山線,之前是因為四月份神木線小火車,因為大樹倒塌意外,所以阿里山林務局為了安全起見乾脆全部停駛好好檢查。清除兩旁過大危險樹木,整整半年林務局確定一切安全才終於在上午恢復行駛,這一刻代表的就是想欣賞阿里山日出的遊客們,現在開始又可以準備上山,好好享受這美麗的景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