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置身仙境! 銀杏森林遠眺雲海

洪杰民 報導

  華視推出,保證沒有去過專題,今天帶您到南投鹿谷鄉,一座神秘的銀杏森林,它位在海拔1600公尺的山林裡,在入秋之後,金黃色的銀杏特別漂亮,如果運氣好,還能遠眺雲海,彷彿置身在仙境之中。

  開車前往南投鹿谷鄉,兩旁整片的竹林一直通往山頂,站上一看,這開闊的視野,湛藍的天空,綠油油的茶園,深吸一口氣都讓人好放鬆,而且還有銀杏樹,穿插在茶園中,金黃色的銀杏葉點綴在茶園中隨風搖曳,站上至高點,還可以飽覽中部五個縣市的美景。

  天空的另一頭,就像一幅水墨畫,深藍色的山群,一山比一山高層層交疊,再加上這片片的雲海,時而近時而遠,要是遇上濕冷的天氣,團團的雲霧包圍,霧裡雲裡,飄渺的白色繚繞身邊,就好像在人間仙境中。天氣再冷一點下雪,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白色雪花,覆蓋整座茶園,彷彿是戴上了雪白的帽子。

  這麼美的景色,就在南投鹿谷跟竹山的交界處,要怎麼去呢,從國道三號下了竹山交流道,走151縣道,往溪頭森林遊樂區方向走,經過12生肖的路彎,走到羊彎時,往上走3公里,就會到達銀杏森林,親自走一趟,絕對會被深深吸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