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你沒去過的阿里山! 探訪鄒族秘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的保證沒去過,帶您到阿里山的深山中,有個鄒族的神祕部落達德安!這個部落,保留最原始的茅草聚會所,還有,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而且,還可以眺望阿里山公路、和石桌的高地,非常幽靜。

  小小的山間小路上,踏著落葉慢慢前進,兩旁是高高的楓香樹,深呼吸,丟下煩惱,慢慢的往阿里山鄒族人的祕境前進囉。來到這片高地,席地坐在大窗戶前,靜靜的眺望最遠的山的那一邊,阿里山公路上的車流,像小小的玩具車,無聲無息的前進。濃濃的白霧,將這裡包圍起來。忽遠忽進的蟲鳴,讓耳朵像被洗乾淨,跟著放假了。

  放慢速度,再放鬆心情。在這風景裡,最重要的事就是發呆。當地人還給這片滿是茶園和炊煙的高地一個可愛的名字"MIMIYO"。就是鄒族語中,"沒有目標,隨意走走"的意思。

  飽覽山嵐霧色,接著通過日治時期的吊橋走進部落裡,一旁優雅得的建築是日警宿舍,和鄒族男子用來集會的茅草屋KUBA,和諧的並存保留著,部落還有小秘密,就是出產這像海膽的黃毛球,這是阿里山的水晶──野生愛玉,要怎麼去,只要從中埔交流道,走台18線右轉169縣道,經過達邦再往裡走就能到達,來到這不妨坐下來和鄒族人一起做愛玉,一起MIMIYO,享受最道地的鄒族祕密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