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11.5台斤胖公雞 比一般大二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般傳統習俗,要祭神時都會舉辦神豬比賽,不過,屏東高樹很不一樣,他們比的是胖公雞!因為當地都是養雞場,有很多養雞達人,這次第一名公雞有11.5台斤重,也是一般公雞的兩倍大。

  鄉親準備大拜拜,先要來比賽。今天比什麼呢?看看每個參賽者手裡捧著每隻都是又大又胖的公雞,因為就是要來比誰家的公雞最肥美,請來小姐最怕的秤重機,在這裡,是越胖越美麗。第一隻就已經破10台斤,但其實這只是基本款,接下來是本次大會最看好的重量級冠軍。11.5台斤,果然榮登這一次的第一名。

  光榮得到獎金3000元,雖然獎金不多,但胖公雞比賽,是屏東高樹傳統,當地都是養雞場,出了很多養雞達人,這個比賽一辦也20年了,而這一次冠軍的陳先生,也是當地知名的養雞好手,每天餵雞吃高價燕麥,還會讓雞到處跑跑,充足運動,這樣養出來的雞,肉質才會緊實,果然在堅持下,陳先生和他的胖公雞順利奪下金牌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