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關仔嶺火王爺 溫泉的守護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般人怕火都來不及了,但是在台南關仔嶺,有一群人信奉的神,竟然是火神,當地人稱祂火王爺!而且當地人說,沒有溫泉水的時候拜一下,沒兩三天水就出現了!

  裊裊白煙,從煙囪裡面散了出來,溫泉水緩緩的流出來,這裡是台南的關仔嶺溫泉的命脈,就在這個水源的上頭,鎮守這裡的就是這一座不起眼的廟宇!跟著香客的腳步進入廟宇裡,看起來實在不起眼,但這裡卻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而且這個神明,還不是普通的神明,是火神!

  當地人稱祂火王爺,一身青黑色,背後有著熊熊烈火,神情嚴肅,火王爺其實是漂洋過海來到台灣的,日據時代,日本人開發關嶺溫泉,他們發現溫泉谷裡有一片地火,就在火的上方,立了不動明王的石碑,從此不動明王多了個名字,叫火王爺,而火王爺也從此在這裡庇台灣的信眾。

  就這樣石碑變成了廟宇,成了關仔嶺香火最鼎盛的地方,也讓這裡成為了出名的溫泉鄉,下次有機會來這裡泡溫泉,也不妨回味一下這個關仔嶺的傳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