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鰻魚價漲5倍... 海產店越賣越賠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鰻苗銳減,前年鰻魚一尾大約才70塊錢,現在一尾要今將近300元,讓不少餐廳業者吃不消,不過,屏東林邊有家海產店,怕漲價會嚇跑客人,所以不敢漲價,老闆說,真的是賣一盤賠一盤!

  大火快炒,鰻魚在鍋子裡翻攪,搭配著花椰菜蕃茄,進口青椒再稍稍的勾芡,一道鐵板鰻魚完成了,接下來川燙過的鰻魚,同樣放進鍋子裡,配菜是豆腐,還有特製的樹子醬,這道就是樹子鰻魚,兩道鰻魚料理都上桌了,老板的手還沒停,快刀快手片著鰻魚肉,怎麼做的每道菜都有鰻魚呢?

  原來林邊這間海產店的鰻魚料理,好吃又便宜,三大盤的各式鰻魚料理1500元,客人吃到算是賺到,老闆苦笑說賣一盤賠一盤,因為今年鰻魚價格漲好多,前年一公斤大約200元,一尾不過70塊錢,今年就飆了5倍多,一公斤將近1000塊,等於一尾鰻魚就將近300塊。

  老闆說他的鰻魚料理,一盤就等於是一條鰻魚,成本就400多塊,但是又不敢漲價,怕嚇跑客人,不過最開心的就是饕客們,來這裡吃好吃的鰻魚,絕對值得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