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8:58

下班後另一面 另類裝扮乩童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神明跟乩童,也要跟得上時代嗎?雲林一名乩童,很另類,起乩時,戴著卡通毛帽,跟發光眼鏡,還會拿著玩具機關槍,不然就是戴著豹紋紳士帽,跟超誇張紅色大眼鏡,很多媽媽戴著小朋友,一起求神問卜,乩童還會送玩具給小朋友。

  神明桌前這位乩童,讓人多看好幾眼,頭上戴著卡挖衣的小熊娃娃帽,一付大眼鏡閃閃發亮,手上拿的不是法器,而是小朋友最愛的,玩具機關槍。講什麼沒幾個人聽的懂,但這一身搞怪造型,卻吸引非常多小朋友,要求爸爸媽媽帶他們來參觀。小朋友看得專注,因為這位乩童,還會變換不同造型。卡通毛帽不見了,改成最時尚的豹紋紳士帽,臉上是大到可以遮住半張臉的巨無霸紅色墨鏡。

  而桌上的貢品更好笑,不是雞肉豬肉,而是養樂多麵包跟玩具,小朋友看了都好喜歡。因為待會,桌上的玩具通通能夠帶回家,這麼奇特的乩童,卸下裝扮,是一名在金融業的上班族。只要假日,就會到雲林當乩童,問他為什麼會想這樣搞怪呢。原來他經常當三太子,三太子就是保佑小孩子,為了讓小孩子願意更接近,所以想出這麼另類的點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