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手機查號費坑人 1通最貴12元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常使用查號台的人要多注意了,如果你是用手機打的話,各家電信業者收費都不一樣,而且最貴的亞太電信一通還收到12塊錢,比室內電話每通三塊,還貴了四倍,更誇張的是,中華電信雖然說成本是8塊錢,每通只收6元就已經是倒貼了,但是記者實際測試,中華電信加上轉接費,就是八塊錢了,哪裡有吸收成本。

  用手機打104查號台,如果是中華電信的門號,就會聽到一通要收多少錢。加一加就要8塊錢,為什麼這麼貴。NCC表示,一切都是業者的成本考量,成本到底怎麼來,NCC要查的清楚,更不合理的是,中華電信說成本8塊錢,接一通只收六塊還要倒貼兩塊,不過查一次電話加轉接,就是八塊錢。

  果然是賠錢的生意沒人作,其他電信業者更貴,像是台灣大哥大、遠傳以及威寶電信,都是收10塊錢。亞太電信最貴,一次12塊,而且統統沒有先告訴民眾,那除了104跟105查號台之外,各家打117報時,查天氣166等特碼服務,也都是依照手機月租費不同,打網外的費率來算,沒有統一,不知情的就只能等收到帳單才會知道,原來這麼貴,民眾如果認為不合理,可以打電話到消基會消保會或是NCC來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