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縣長當爸爸! 11名幼童展新生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剛看到受到家暴的婦人,為了遠離暴力,寧可獨居生活,那麼如果是孩子又該怎麼辦呢?彰化有十一個小孩,有的是被父母拋棄,或是被家暴,現在通通成了縣長「卓伯源」監護的小孩,平常由社福機構扶養,假日,卓伯源經常和孩子們聚會,有縣長爸爸當後盾,這群孩子人生有了新的開始。

  二個月大的偉偉,是彰化縣長卓伯源最小的孩子,他來自於一個問題家庭,偉偉經常餓肚子,他的親生媽媽沉迷網咖,四天四夜不讓偉偉喝奶奶,只用吸管滴紅茶讓偉偉喝,因為這樣,偉偉的爸媽被法院判定停止親權,沒資格當爸媽偉偉轉由縣府照顧,成了縣長卓伯源的孩子。

  卓伯源名下有十一個像偉偉這樣的孩子,他們來自破碎問題的家庭,不過現在他們有個縣長爸爸,假日和縣長爸爸一起聚餐,爸爸發紅包鼓勵他們,要努力學習不要放棄自己,六年級的小文,原本在學校是個搗蛋鬼,不愛寫功課讓老師很頭痛,但現在他找到志向,寫了張卡片告訴縣長爸爸,他畫畫得了第二名,開心和爸爸分享。

  十一個孩子現在都在社福機構。雖然沒有親生爸媽照顧。但是就像他們畫的這兩朵雲一樣。下雨卻笑得很開心。因為他們有最強的後盾。支撐他們重新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