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8:58

你是我的腿! 孝子無悔顧截肢父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這個感人的故事,海端國中一年級的學生邱文山,跟繼父相依為命,繼父中風後截肢行動不便,邱文山同學,每天親自把繼父抱上計程車,讓他外出載客賺錢,雖然這對父子沒有血緣關係,但感情深厚,繼父感動地說,邱文山是上帝賜給他最善良的小天使。

  就讀國一的邱文山,推著輪椅床邊,幫著下半身完全截肢的爸爸起身,接著彎下腰,溫柔的把爸爸給抱緊緊,輕輕放上輪椅,一切的動作都小心翼翼,推著輪椅來到門口,這台全家賴以維生的計程車旁邊,邱文山再度抱起爸爸上車,光是這樣每天上上下下好幾次,邱文山都不喊累,但其實爸爸並不輕,有八十公斤重,這對一個國中生來說,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

  改裝過的計程車,讓爸爸還可以靠這樣,出去賺點生活費,維持家計,但現在邱文山的年紀,正是愛玩的時候,但懂事的他,卻捨棄玩樂時間,寧願在家裡照顧爸爸起居,會不會累,雖然抱完爸爸上氣不接下氣,但邱文山卻不喊累,而且跟他相依為命的爸爸,還是繼父沒有血緣關係,但這樣孝順的好孩子,讓繼父感動的說,他真的是天使,繼父行動不便曾經有一度想不開,因為有了這個天使,讓他好感恩,而邱文山說一直一直陪在爸爸身邊,當爸爸的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