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高市藝術節 圖利特定表演團體!?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文化局在今年舉辦的春天藝術節,花了近3000萬請來許多知名樂團表演,希望能提升高雄在地的藝術水準,不過活動之後,卻有高雄在地的樂團質疑,文化局不公平,事先先找好了特定的表演團體,然後再用限制性招標,讓其他創作團體,根本沒有發揮的空間,現在他們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要告文化局,根本就是違反政府採購法,涉嫌圖利。

  原住民渾厚的嗓音,搭配交響樂團,這是藝術創作「很久沒有敬我了你」。不但是兩廳院大作,更是高雄春天藝術節,花了784萬多請來的演出項目之一。儘管表演節目精彩,但現在卻引起在地藝術團體不滿,甚至按鈴申告承辦的高雄市文化局。

  滿頭白髮氣呼呼的,是高雄在地,異樂團的團長,他說樂團也很想參與,春天藝術節這大盛會,但是卻發現,高雄市文化局根本沒給在地藝術團體任何機會。

  因為當時在公開招標的內容裡,文化局直接在標書上寫上,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名稱,而且內容中沒有邀標日跟截標日,簡單來說就是,不但根本就是指定演出,而且還讓人不知道這標案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秀出自己團表演的影片,異樂團是以影音科技結合演奏,讓10個人的樂團,有100個人演出的震撼,團長信心滿滿,自己的表演要是有公開甄選,絕不會比其他演出團體團體遜色,在春天藝術節裡肯定可以替高雄爭光。但無奈有實力,卻沒有管道可以展現,因為文化局根本不接受其他團體爭取機會,用限制性招標去指定表演節目,也難怪會讓在地表演者,覺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這樣,擺明就是要獨厚特定團體,不肯把這個難得的藝術資源分享,讓在地藝術也能有機會大展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