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橋頭糖廠遊客多 平交道車禍頻傳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危險的平交道,高雄知名的觀光景點,橋頭糖廠,每到假日都擠滿人,但是在門外有個平交道卻車禍頻傳,原來平交道設在T字路口,但沒有設號誌燈,只要火車經過,都會有行人或是機車騎士直接拉開欄杆,硬闖平交道。

  火車來了,柵欄放下來,畫面中的路人們卻不是停看聽,而是拔足狂奔,看看右邊這對夫妻驚險通過,但左邊這三個人卻被困在鐵軌上,但他們一點也不緊張,直接越過欄杆,還在慢慢走路,沒多久火車就來了,真的很危險,只差幾秒就會撞上。

  但其實硬闖平交道的驚險畫面,天天都會在這上演,看看這騎機車阿伯也是,火車來了還加速被卡在鐵軌上,眼看火車就要來,他下了車,右手牽著車,左手撥開欄杆,從下方硬鑽過來,接著沒事一樣慢慢騎走。

  到底什麼平交道大家都愛闖,華視新聞實際回到現場,原來這平交道就位在,觀光勝地橋頭糖廠大門口,附近居民說平均一年,會有超過30起擦撞意外,看看這平交道位在T字路口,兩方都有來車,但卻沒看見任何紅綠燈或是方向號誌燈,明顯的設計不良。

  車子來到這,雖然前方有禁止停車的網狀黃線,但因為沒有紅綠燈,大家都會自然前行,因為檔到垂直車道的車輛,才會冒險硬闖平交道,再看一次大家不顧危險,拉開柵欄闖平交道的畫面,真的是讓人捏把冷汗,這樣不但危險,還會讓你吃上9000塊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