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58

千人吼海洋! 捍衛杉原海灘美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有一堆居民聚在台東的杉原海灘,因為反對財團在海邊蓋飯店,發起千人吼海洋活動;大家還手牽手,在海灘唱歌,不讓這片美景遭到破壞。

  大家手拉著手,圍成大圈圈,一起唱歌,希望用這樣柔性的抗議來阻止財團在沙灘旁邊蓋的大飯店。對照在工地的工人,一派悠閒的看著他們的抗議,這對比也太強烈了。

  現場來了六、七百人來支持活動,另外現在當紅樂團MATZKA也特別回來替家鄉盡一份心力。傍晚的晚會活動,MATZKA也會大方獻唱。

  不只是當地居民、歌手關心這片美麗的沙灘,就連外國人也來這裡幫忙。在海灘上,大家用竹子搭尖尖的狼煙;陣陣的狼煙象徵串聯起全部關心這片沙灘的朋友。沙灘上還有抗議白布條,因為到時候飯店要是蓋好了,這片沙灘有可能就會圍起來,只能讓飯店客人使用;這樣美麗的杉原海灘,居民們就無法再到沙灘活動。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柔性的抗議,希望政府可以不要讓財團奪走了他們的沙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