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綠月曆又錯了!水梨價漲三分之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嘸採工月曆大力抨擊的,還有標示在十一月份的水梨,說價格直落,還說八月份盛產的高接梨.價格創了歷史新低,水梨價格真的這麼慘嗎,我們實際到蔬果市場追查,發現,今年冬天延後到,水梨的生長期變長了,不管是水梨還是高接梨收成也很好,價格不但沒有掉下來,反而上漲了三分之一‧。

  這份民進黨嘸採工月曆上,11月份標示的水梨看起來又大又甜,可是旁邊卻寫著價格直落,再往上看八月份的高接梨,也被標示價格創下新低,真的有這麼慘嗎,實際來到市場勘察,水果商說,因為今年冬天延後來臨,水梨產量比去年還要豐收,那價格呢,真的有像月曆寫的直直落下嗎。

  去年是30.9今年是44.3,去年十一月份,水梨一台斤是18.54元,今年同樣十一月,水梨一台斤是26.58元,價格每台斤上漲8.04元,漲了三分之一。價格直落這四個字根本不成立。

  而高接梨呢根據農委會查證,去年每台斤29.1元。今年則是每台斤30.6元,價格不跌反漲,翻閱過去五年的資料高接梨,價格最低也維持在每台斤24元,月曆上的價格創新低並不符合,實際查出的數字和月曆顯示的完全不同,不只重傷果農,也讓民眾混淆根本買不到價格直直落的水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