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智慧型"概念車 車身可觸控!

綜合報導

  日本豐田汽車銷售量高居全球第三,最近還推出了智慧型概念車,在車身兩側安裝了觸控式螢幕,就像是一輛裝了四個輪胎的手機,非常特別。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到了嗎,這輛新車像不像一支手機呢。日本豐田汽車推出的概念車[FUN-VII],長4公尺,寬1.7公尺,車身兩側安裝大型觸控式螢幕,可以依駕駛的喜好,隨時切換車身顏色跟類似電腦桌面的圖案。另外輕輕碰觸車身,就能完成充電、檢查跟通訊等各種功能,這款智慧型概念車安裝的驅動、控制以及多媒體等軟體,也能透過網路隨時更新,簡直就像是一輛裝了四個輪胎,到處趴趴走的超級手機。

  另外豐田汽車還推出互動式車窗,乘客坐在後座用手指在車窗畫畫打發時間,結果這棵樹就跟窗外的景物一樣,開始往後移動。還有兩手一拉,車窗變成視窗,可以放大車外的景物。或是按下虛擬按鈕,車窗玻璃就會出現一個一個的單字,搭配真人發音,解釋車外景物的名稱,讓坐在後座的乘客,也能享受搭車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