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見媽祖! 中斷百年重啟"會香"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台南大天后宮,兩座廟宇宣佈重啟中斷百年的會香活動。六天五夜的進香活動,從今天(30日)展開。將由九台總價上億的頂級跑車當作前導車輛。今天有一千人跟著遶境,預計這場宗教盛事,會吸引三十萬名的信眾,共襄盛舉。

  上千名的信徒擠爆北港朝天宮的廣場,大家舉手大聲應和,要跟著媽祖到台南大天后宮。鞭炮燃起,兩大宮廟重啟中斷百年的會香盛事,神轎所到之處,信徒用鞭炮熱烈迎接,炸出一條紅色地毯;護轎的信徒穿著傳統服飾,徒步走上100公里。

  純樸的北港小鎮突然來了九部拉風跑車,有紅、有黃、有黑,大家看得目不轉睛。光是這台紅色千萬跑車價值兩千三百萬元,加上進口名車,九台車總價破億。這次他們要打頭陣,當媽祖南巡隊伍的前導車。六天五夜的行程,重新踏著百年前老祖宗走過的路徑,從北港朝天宮出發,沿途經過五十個廟宇、渡過曾文溪,最後來到台南大天后宮。

  從黑白老照片裡,以前的陣頭是踩高蹺沿路走,信徒穿著長袍馬褂,沿路跪拜;如今換上現代服裝,還開跑車助陣,時代不同,但虔誠的心不變。選在民國百年,重新開始這項傳統,更具文化宗教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