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9:00

3億5000萬的巴士! 看起來像超跑

綜合報導

  帶您來看一輛超級巴士,不過它的外型內裝一點都不像巴士,反而比較像超級跑車,而且造價高達3億5000萬台幣,一般人鐵定坐不起。誰說這是巴士,這根本就是蓮花保時捷法拉藍寶堅尼嘛。不過往側面一看可真是不得了,怎麼會有這麼長的跑車?量一量、從頭到尾竟然有15公尺長,別說是一般大型轎車的三倍長,更是比一般的公共汽車還要長三公尺。

  更炫的是,它左右十六扇車門,採用最高檔轎跑車才有的飛馬翅膀造型,裡頭的座位更別提了,當然是頂級設計師打造的專屬按摩座椅。兩公尺的內寬、一排擺上三個座位,總共可以搭載23名乘客。雖然沒有飛機頭等艙那麼寬敞,不過保證和商務艙一樣舒適。

  至於性能呢,這部車採用的是無污染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最快可以飆到時速250公里。第一個採買的客戶,來自中東的杜拜。業主計畫要拿它來吸引往來阿布達比和杜拜的商務客和觀光客,當地政府還特地為它搭建了一條和高速公路平行的專屬道路,讓它一離開市區,就可以飆個過癮,130公里的車程,大約相當於從台北圓山到泰安休息站,只要半個小時。不過票價呢,還沒精算出來,可以想見,八成和飛機票不相上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