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向"天公"借膽! 擲筊祈求勇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很多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更順利,不過您需要多一點勇氣嗎。今天在宜蘭的大里天公廟,舉辦了一場向天公借膽的傳統儀式,吸引好多民眾,還有好多小朋友也來擲筊,希望下學期的成績可以更好。

  這一群小朋友要來借什麼膽,原來是這學期要過完了。新的學期要開始之前,大家都希望以後能更有勇氣面對學校那些好討厭的考試,所以來跟玉皇大帝借借膽量,希望下學期,成績可以一飛沖天。

  不過這膽可不是你想借,我玉皇大帝就得借,還得看我跟你的緣分跟你的誠意,沒有先來三個聖筊是不行的。看來小弟你真的有用心在祈求,果然讓你擲到了三個聖筊,拿到了這個象徵是膽量的金飾。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弟弟體育要進步也是需要每天鍛鍊的。

  這個在宜蘭有200多年歷史的傳統儀式,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跟天借膽量,讓未來這一年有勇氣完成夢想。如果你決定好方向,但是少了一點勇氣,或許可以來這裡試試看,讓老天爺給你一點心靈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