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12:00

偷遍全亞洲! 香港逮4哥國珠寶盜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珠寶商被人設計,在運送珠寶途中被偷走五百萬飾品,警方發現,犯案的是個來自哥倫比亞的國際竊盜集團,四名嫌犯拿著觀光護照在亞洲各國找內應,專門偷珠寶,台灣警方和國際刑警聯手,在香港逮到這幾個國際珠寶大盜。

  一輛銀色轎車開到賣場的停車場,三個人下了車到處看了看,接著其中一人走到車旁把風,另外兩個人則是拿著鐵棍把車窗敲破,接著搬了一大個箱子再回到車上,這個箱子裡頭裝著的是價值500萬的珠寶,這珠寶是一個珠寶業務員的,他準備把貨調到其他家珠寶店,但卻在途中就被這個竊盜集團盯上。

  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個竊盜集團竟然是從哥倫比亞偷來台灣的小偷,其中有兩個人一男一女犯案後就直接出境離開,另外兩人則是負責到郵局寄送包裹,把偷來的珠寶寄到香港銷贓,隔天隨即出境搭機到香港,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四個人都到了香港,台灣警方隨即和國際刑警聯繫。

  國際珠寶竊盜集團一共四個人,拿著觀光護照到處偷,從台灣偷到香港再偷到大陸,都是鎖定銀樓運金車,從哥倫比亞到台灣怎麼會知道運金路線,警方懷疑,在亞洲各地還有同夥當內應,才能一下飛機立刻鎖定珠寶商,再趁機下手破窗行竊,雖然這四個哥倫比亞大盜已經被香港警方逮捕,但警方還要繼續查在台灣接應的同夥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