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8:58

亮麗的背後... 直擊空姐的睡相!

薄懷鄭 報導

  可曾想過長途飛行,乘客在休息時,空服員都在做些什麼?又睡在那裏呢?其實雖然機種不同,可是現在幾乎所有的飛機,都有在機艙裏規畫一個專門給機長和空服員的休息區,讓他們在服務乘客之餘,也能好好休息。

  這是波音747-400型客機的一角,如果能訂到這裏的位子,搭乘長途越洋航線時,睡在上面一定很舒服。這個三人並排的通舖也不賴,雖然陽春了點,但至少可以完全躺下來,手腳也有空間可以伸展。但這些臥鋪就算有錢也訂不到,因為它們都是空服員的專屬休息區。

  雖然機種有的是波音,有的是空中巴士,但幾乎所有飛機的機艙後上方都有規畫給空服員的臥舖,其中最豪華的就屬新加坡航空,燈光柔和不說,還有電視娛樂系統,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消磨一下時間。

  不止空服人員,前艙的機長同樣也有專屬休息區,它的位置就設在飛機前面,駕駛艙的正後方,當飛機處於自動飛行模式的時候,機長們就可以來這裏好好休息一下。

  看到這裏恐怕有很多人在捶心肝,因為實在比狹小的經濟艙好太多啦。可是並不是每家航空公司跟每架飛機都有這樣的規畫,像廉價航空公司為了多賣些位子,通常選用沒有組員休息區的機種,空服員累了只好坐在組員位子上睡,這空服員還真不是人幹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