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18:58

澳航全面停飛 7萬旅客困機場

綜合報導

  澳洲第一大,全球第十大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因為勞資糾紛擺不平,資方史無前例全面停飛,不但引發澳洲經濟危機,還波及全球近七萬名旅客權益,澳洲政府已經緊急介入,希望澳航盡快復飛。

  雪梨機場停滿澳航的客機,因為澳航宣佈旗下一百零八架客機全面停飛。結果聚集在伯斯,出席大英國協高峰會的代表們,準備搭機返國時,才發現無機可搭,同時澳航遍佈全球的七萬名旅客,得知澳航停飛的消息,氣到當場傻眼,破口大罵。

  旅客說起澳航停飛的導火線,就是吵了好幾個月的勞資談判,始終談不攏,結果資方不惜冒著每天兩千萬美元的損失,片面決定停飛,要跟工會對槓到底。澳洲航空執行長。不過這種史無前例的停飛行動,恐將引發經濟危機的骨牌效應,逼得澳洲政府出手干預。澳洲總理吉拉德表示透過法院裁決,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一,澳航才能復飛,只怕七萬名旅客們早就等不及,只能改搭其他班機,趕快踏上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