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8:58

土地金雞母廟 借發財金擠爆了!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說到錢,大家會把賺錢的東西比喻成金雞母。在屏東真的有一間廟專門拜金雞母,原來這是一間土地公廟,但有信眾說,土地公托夢要拜金雞母,所以廟方就雕刻了金雞母的神像來供奉,也吸引好多人來求發財金。

  小小的廟擠滿了人,什麼神明這麼神?原來大家是拜這尊金雞母。這隻金雞母有成人肩膀這麼高,眼睛神氣的向上看,不但俏皮,還能保庇保庇賺大錢。只要擲到一個聖筊,就能借600塊的發財金。金雞母廟特別了吧,更有趣的其實這裡是土地公廟。

  原來這土地公,是從恆春高山巖福德祠分靈來在漁港邊保佑漁民。因為當地有傳說,常看到一隻金雞母帶六隻小雞在竹林跑來跑去幫助人,沒多久土地公就托夢要雕一隻金雞母來供,大家馬上把金雞母請進來。消息也傳開,短短幾個月就有超過300人來借發財金。

  能不能真的發財還不知道,但金雞母和土地公「同台」的奇觀也真的帶來人潮,讓小廟附近商家先發了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