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9:00

印尼怪象! 臥軌電療治病痛

綜合報導

  下面這個行為非常危險提醒您千萬不要模仿,在印尼最近很流行躺臥在鐵軌上,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原來民眾認為用身體去感受電流可以治病。不過這種方法不但危險,也完全沒有任何醫學根據。

  鐵軌是給火車走的,但這處鐵軌上卻躺了好幾個人還不時抖動四肢,這些人不是來臥軌抗議,他們都是來治病的。原來印尼最近掀起一股臥軌治病的風潮,支持者宣稱躺在鐵軌上,讓身體感受電流可以治百病,但看在專業醫師的眼裏,這樣的治病方法不僅毫無醫學根據,而且會延誤病情。

  為了遏止這股歪風,印尼當局祭出鐵腕,再有人違規不是要被關三個月,要不然就得被罰台幣五萬元。奇怪的風氣還不止一樁,在泰國為了消災解厄不少寺廟推出讓信徒睡棺材的宗教儀式,信徒只要付少許的錢,就可以在每天兩次的固定時間裏,睡到寺廟睡準備的棺材中,廟方會用白布覆蓋在棺材上。

  和尚這時會頌唸為死人超度的經文,象徵信徒死去藉此消除孽障,這樣的方法讓當地宗教團體看的直搖頭,怒斥這根本就是迷信。並強調只要心存正念做好事,就是消除業障最好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