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老闆娘當志工 12年號召百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夜市攤商林文芳十二年來號召熱心人士行善,志工團從一人發展到近百人,他們平常不聚會,沒成立社團,連個名字都沒有,但只要有慈善園遊會、送物資等活動,志工一呼百應。

  穿著灰色長板毛衣,帶著耶誕老公公的帽子,大大的眼睛,挺挺的鼻子,甜美的長相,她就是超有愛心的林文芳,義賣著炒米粉豆干等小吃,你不買茶葉蛋你會後悔。

  十二年前首次到慈善園遊會擺攤,先拉媽媽、姊姊幫忙,夜市其他攤商得知主動報名,也一起來義賣,不只是吃的,還有自己經營的服裝店衣服庫存,她有都大方捐出來義賣,金額都捐給有需要的慈善團體,現在的她從以前一個拉一個的來當志工義賣的模式,轉變成用網路號召有愛心的網友也可以來加入。

  認真的看著電腦上臉書的頁面,把詳細的義賣時間跟地址都PO在她的臉書上,現在只要她一號召,就有志工會主動來幫忙,已經參加過上百場的園遊會募款,募款超過百萬元,雖然辛苦但,林文芳說,每次當完志工心裡都有滿滿的踏實感,讓她覺得好滿足,人美心更美的她,讓這個寒冷的冬天多了一股心中的暖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