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大閘蟹! 紅蟳1隻49元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相較價格昂貴的大閘蟹,其實台灣紅蟳品嚐也正是時候,而且價格便宜,紅蟳體積比大閘蟹小一些,肉質細、蟹黃蟹膏多,口感不輸大閘蟹,一隻只賣49元。

  

油一熱,放進一隻隻的紅蟳下鍋油炸,另一邊的鍋子煮著一條條米苔目,等到湯汁收得差不多了,把米苔目撈起來,用剩下的湯汁再把炸過的紅蟳大火快炒30秒,緊接著這道老闆的獨門料理就完成了。

  炸得香酥的外殼加上吸了湯汁的蟹黃跟蟹肉,每位客人都是滿手、滿口的螃蟹渣,手就是停不下來,可別以為這樣滿滿一盤紅蟳要花不少錢,老闆為了拼生意,原價150元-200元的紅蟳,現在一隻只要49元,難怪每個顧客都是一隻接一隻,越吃越過癮。

  每隻紅蟳平均都有2兩多,雖然比目前正當道的大閘蟹小一些,但是口感絕對不輸大閘蟹,台灣紅蟳肉質細、蟹黃膏多又濃,口感一級棒,所以業者用特惠促銷價,希望能吸引買氣,讓台灣紅蟳也越賣越夯。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