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23:00

銀色耶誕 濃濃幸福味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就快到了,想感受不一樣的耶誕氣氛嗎,建議您不妨走一趟桃園,不管是逛街、買東西,還是吃美食,在掛滿LED燈的行道樹下,可以說是充滿濃濃的幸福味。還有如果您有時間,細細品味的話,桃園火車站前的商圈店家,個個是臥虎藏龍,像是隱身在巷弄裡的螞蟻生態館,是全世界第一個研究螞蟻的生態館,另外還有最新景點,挑戰您膽量的小烏來天空步道,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了,您想好要怎麼樣過耶誕了嗎,我們帶您到桃園,在這裡的站前商圈,有很多特色的店家、小吃,還有非買不可的伴手禮,接下來就透過我們的鏡頭,我們要帶您到桃園來逛街、過耶誕。

  來桃園過耶誕,當然不可以錯過,火車站前的這一大片商圈,我們一路走,一路發現驚奇,兩隻超級卡哇伊的麋鹿,拉著雪橇,害我都忍不住,當了一下耶誕小姐,不過你看看不只我被吸引,只要路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拍照。就是要充滿,驚嘆號的耶誕節才過癮,我們繼續往前走,又發現了一個更大驚奇,隱身在巷弄、不起眼的二樓裡,竟然別有洞天,各式各樣,你看過、沒看過的,清一色台灣本土各種螞蟻,都在這兒,一手打造這間螞蟻的家,就是這位螞蟻達人侯修煒。養螞蟻、研究螞蟻已經有二十四年經驗。

  真是大開眼界了,原來螞蟻界裡,也有美女和猛男,而如果想要看看牠們平常怎麼生活,這特殊的透明培養槽,還可以一窺螞蟻,不為人知的地下祕辛,讓人可以近距離的方式,觀察螞蟻雄兵們,是如何築出蜿蜒隧道。空間雖然不大的螞蟻生態館,卻是台灣唯一、亞洲第一,

也就是說想要了解螞蟻的故事,只能來桃園了。

  不過來到桃園站前商圈,有一個地方不能不提,那就是已經有兩百年歷史,西元一八一一年,清朝嘉慶十六年建造的大廟景福宮,也是當年桃園古城的核心所在,以中山路和中正路直交,構成全台最完整的廟街。來桃園過聖誕,其實也可以很有文化氣息的感覺,逛完大廟之後,走到旁邊來看看,這台非常特別的大頭貼機器,在這台機器裡面,可以打造一個專屬於你的電子明信片,讓你寄回家。對著鏡頭微笑擺Pose,5、4、3、2、1,照片完成後挑選你要的背景,想要很有耶誕感覺,那就點選2011Merry christmas當背景,套用之後,就是一張專屬於你的電子明信片,想和誰分享你的旅遊樂趣,打上e-mail,就可以寄給對方。

  而如果再加上個當地伴手禮,倍感貼心,就在大廟旁邊不到三分鐘的路程,這間營業有七十年以上的糕餅老店,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像是這個吃起來口感十足,香味更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的水蒸芝麻蛋糕,人氣NO.1。還有這個天使蛋糕,上層表皮鋪了蜜餞櫻桃,和微甜透明的果凍膠,看起來很有傳統古早味,加上口感紮實質樸,香濃的奶油味,同樣是人氣商品。

  看完了必逛景點,還有必買伴手禮,不能錯過的就是在地美食了,據說在新民老街上,有家只要五十塊錢,就可以吃到兩種美味的小吃店,不囉嗦,趕快瞧瞧,每到中午老闆娘就忙不過來,看看這吸引人的就是皮厚,但內餡紮實的肉圓,淋上濃稠微甜的醬汁,油而不膩,三十元的平價美食,再配上只要二十塊錢的清澈甘甜米粉湯,一個五十元銅板搞定一餐,如果想要豐盛一點,還可以點上一盤,又嫩又香的油豆腐,或是清爽脆甜的高麗菜捲。

  飽餐一頓之後,再到桃園的觀光工廠參觀參觀,順便消化一下,像是汽水博物館,看看以前賣汽水的工具,讓您找回兒時的記憶。喝完汽水、吃糕點,在糕餅工廠裡頭,可以讓你自己DIY做餅乾,還有在醬油工廠裡,體會老品牌醬油的歷史。

  敲敲琴鍵,你也許知道怎麼彈琴,但應該不知道怎麼做鋼琴,來這兒參觀保證你收穫良多,因為原本冰冷的生產工廠,現在都轉型成為熱鬧的觀光景點。

  在平安夜之前,如果您在站前商圈買越多,可以抽獎拿到3C產品的機率也就越高,而在二十四號當天,桃園的新民老街上,也將會封街舉辦耶誕派對,除了歌手樂團表演之外,只要您扮成耶誕小姐,或是耶誕先生,就有機會獲得商圈的消費券,或是寫下許願卡片,將有個機會,讓桃園縣長幫您實現願望,當天現場還有耶誕火雞試吃,伴手禮競標,就是要讓民眾High翻天。

  逛完了桃園商圈,如果您想要遠離城市透透氣,親近一下大自然,現在最夯又美麗的景點,也在桃園復興鄉,小烏來瀑布上方,這條全長十一公尺,透明的天空步道,讓您不用出國到美國大峽谷,就能夠體驗居高臨下的快感。瀑布嘩啦啦地沖,激起了白白的水花好有氣勢,由上往下看,落差高達七十公尺,人走在上頭,就像是懸空在瀑布上,小烏來的美景,盡收眼裡,現在就算你不會飛,還是可以踩在彩虹的頂端上。

  玩了一天之後,讓心情沈靜最好的方法,就是欣賞美麗夜景。在桃園過耶誕節,其實也可以過得很有異國風,用藍色燈光點綴的大型風車,在夜空下緩緩轉動,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相當的夢幻,情侶經過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推開大門進到風車裡頭,華麗精緻的水晶燈高高掛,還有一旁繽紛的耶誕樹裝飾,濃濃耶誕氣氛浪漫的不得了,重頭戲來了,豐盛的耶誕大餐,主廚打造的奢華餐點,高貴不貴,前菜是蜜糖吐司水果沙拉,光看色彩鮮豔的擺盤,就讓人口水直流,口味當然是清爽又開胃,另外這個耶誕酥皮南瓜盅,用整顆的南瓜取代酥皮,再和海鮮卡達濃湯一起烹煮,喝得到海鮮的鮮甜,和南瓜的濃郁口感,搭配主廚明蝦菲力佐火雞肉捲,視覺、味覺上,都是一種美麗的饗宴。

  單身的朋友也沒有關係,誠心許下心願,敲敲幸福之鐘。幸福就會在這趟桃園之旅過後,來敲門,就像這繽紛的燈海隧道,還有掛在樹上的流星燈一樣,燦爛又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