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8

"侏儸紀"在南投? 深入叢林探險

洪杰民 報導

  今天的保證沒去過,帶大家到南投魚池鄉,澀水社區,裡頭有座侏儸紀公園,有遠古恐龍時期就存在的罕見植物,種類豐富,加上山林和溪谷交錯,就像叢林探險。

  說到魚池澀水,大家知道是阿薩姆紅茶的故鄉,但很少人知道,這裡有一座侏儸紀公園,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越走越深山,越來越多的蕨類,又高又大,就像進入叢林探險,但轉一個彎,出現截然不同的風景。

  山腰間見溪谷,清澈的流水,瞬間洗滌了繁雜的心靈,再往裡面走,水流到這裡,成了平靜的水池,但人心卻是雀躍的,年近六十的阿伯拿起石頭,玩起小時候的遊戲,彷彿回到古早時期,還是孩童時那麼的無憂無慮。

  侏儸紀公園的魅力還不只於此,一片綠色叢林中,驚見藍的發亮的果實,這叫做鬼樧欏,也是蕨類的一種,它在恐龍時期就已經存在,相當罕見,再來,這長得像喇叭的粉紅色花朵,是用來做染布的原料喔。

  千奇百怪的植物種類令人驚豔,從日月潭上去,過了大雁隧道之後右轉,然後往澀水社區走,看到澀水步道,就到了探險的路口,這林道全長五公里,走一趟花二十分鐘,保證不只是心靈,更是增長知識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