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就怕男女失衡! 禁透露胎兒性別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是龍年,很多人想生個龍寶寶,不過孕婦懷的胎兒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醫生竟然不能告訴你!這是因為衛生署發公文給婦產科醫生,禁止醫生透露嬰兒性別給孕婦知道,就是擔心有人懷女生,會做人工流產,因為現在男嬰的比例已經比女嬰還要高。

  我肚子裡的寶寶是男還是女,抱歉我不能告訴你,這段對話最近出現在孕媽媽跟婦產科醫生之間,讓媽咪很錯愕,因為衛生署發了公文給醫生,強調不得應病人之求作產前性別篩檢處置,如精蟲分離術,陰道酸鹼值,絨毛膜穿刺性別鑑定,違者依醫療法罰10~50萬,難怪醫生不敢說。

  但孕婦可氣壞了,想知道自己生男生女都不行,孕婦不滿衛生署這麼做是什麼道理,官員解釋擔心公佈性別增加人工流產率,所以才有這個規範,會再請學者討論,所以做穿刺都不行,如果針對性別就不行,因為少子化,衛生署擔心部分孕媽媽會挑性別去做人工流產,才發這個公文,那是不是矯枉過正,還有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