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18:58

吃法式料理學歷史 三國宴上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愛看三國故事,但您有想過法式料理也能和三國演義結合嗎?這是高雄一家餐廳發揮巧思,不但進餐廳時要念一段「草船借箭」的經典台詞,包廂更是用三國人物來當主題,最重要的餐點更是每場精采戰爭的濃縮。

  嚴肅的唸出三國演義孔明草船借箭的台詞,來餐廳用餐的客人當場變身三國人物,這間包廂做成船的樣子,上面插滿羽毛箭,這是諸葛孔明向曹操草船借箭的場景,連餐點也是一整套的,這道濃湯用乾冰呈現借箭時,大江上的濃霧,還有這一道連環計,是謀士龐統誤導曹操的計謀,當時曹操把船連在一起,就像這些黃色燒賣,而紅椒和牛肉代表龐統的一把火,把船給燒光。

  三國精采的連環計在菜盤上精采演出,仔細看,這些不是中國菜而是法國菜。餐廳業者出奇招,用純正的法國料理加入三國演義的巧思,連用餐包廂也是三國人物,擅長音律的周瑜包廂擺了古箏、琵琶,而江東小霸王孫權則用虎皮椅代表霸氣。中西合併,讓人耳目一新,誰說法國菜不能有中國味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