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假車禍真搶劫! 台企銀劫案偵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發生在上星期一的苗栗搶案,警方宣佈破案,逮捕5名嫌犯,當天下午台灣企銀台中后里分行三名行員,開車到苗栗三義一間民宿餐廳收款,途中被嫌犯以製造假車禍的方式,搶走127萬,整個過程短短一分鐘,歹徒隨即揚長而去,將車輛棄置在南投,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在台北、台中埋伏多日,逮捕五名嫌犯。

  距離民宿餐廳1.3公里的三叉路口,行駛在前方的是銀行人員開的黑色轎車,後面緊跟著是嫌犯開的黑色轎車,一到轉彎處,嫌犯立刻轉進內側車道,製造假車禍,兩輛車擦撞停下來,這時五名嫌犯下車包圍銀行人員,還掏槍威脅,搶走行員剛從餐廳收來的127萬,之後開車離去。

  這時在對面的一位婦人看到這情況,立刻騎上機車逃命,警方研判,不排除是和銀行或餐廳民宿有關的工作人員,嫌犯隨後把車子丟棄在南投中興交流道下,警方在車上採集到兩枚指紋,清查後發現,是兩名前科犯,於是分別在台中台北埋伏多日,逮捕邱姓主嫌,還在他身上找到一把手槍。

  其他四名嫌犯陸續落網,搶來的127萬贓款,花到只剩10幾萬,嫌犯口徑一致,供稱是一名苗栗在地人士,提共詳細的銀行收款流程,警方合理懷疑,這名提供消息的人,應該和銀行或者是餐廳有關係,警方已經展開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