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急徵廚師! 台中餐廳人才荒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事實上,台中市的餐飲業,今年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有牛排館主管,業績好到年終可以領九十個月,但生意好所以缺廚師,煎牛排的煎台人手不夠,一個人得當兩個人用,其他餐廳也缺人,街上到處張貼著找人紅單,尤其過年快到,台中餐飲界也開始展開搶人大作戰。

  廚師把生的牛排塗上醬汁,火速放到烤爐上,一塊一塊煎,哪來得及,一次8大塊牛排擺上去,一起煎,怕一不注意過熟了,還要不斷翻面,不只眼明還要手快,旁邊的人也沒閒著,已經準備好鐵盤,鋪上麵條,肉一放上去,淋上黑胡椒醬,上桌囉。

  12個人才能應付的工作量,現在只有8個人在做,廚師人手不夠,只能一個人當兩個人用,手腳不快一點,那能應付外場滿滿的客人,這一家台中人氣超夯的牛排館,今年大手筆,這位經理一個人,就可以拿到90個月的年終獎金,但生意太好,廚師不夠,只能不斷應徵,而其他餐廳同樣缺人手。

  這一家廚房人手什麼都缺,乾脆寫應徵廚務人員,這家貼出紅單,應徵洗碗工,那家應徵工讀生,台中市公益路每走三步五步,就有個工作機會,尤其過年快到了,要應付這不斷湧進門的生意,業者要想辦法找人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