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8:58

暗藏反式脂肪 廉價巧克力恐致癌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去採買年貨,像巧克力就賣得特別好,不過市面上便宜的巧克力,不少都含有氫化植物油,到底什麼是氫化植物油,其實它就是反式脂肪的一種,如果吃多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或大腸癌,但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而且業者也沒有誠實標示,明明有反式脂肪,含量卻標示0,誤導消費者。

  糖果餅乾巧克力,在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像這樣把零食當正餐吃,不過要小心,你可能把反式脂肪也一起吃進去了,仔細看看,背後的標示大有玄機,像這個外國進口巧克力,成分標示有「氫化植物油」,其實它就是反式脂肪的一種,但是在下面的反式脂肪卻寫著0.0,會誤導消費者以為吃下去沒問題。

  看看民眾一買就是一大包,如果整包吃完對健康的危害可不得了,不只有致癌危機,還可能影響到小朋友的智力發展,專家也提醒,除了巧克力之外,高油脂的食物包括餅乾、洋芋片跟奶精,很多都含有氫化植物油最好少吃,雖然衛生署規定業者要標示反式脂肪,但如果含量少於0.3公克可以標示0,也因此不少業者鑽漏洞沒有誠實標,只能提醒您,看到反式脂肪標示零,可要打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