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太黑心! 竟賣過期9年巧克力原料

王姝婷 何孟倫 盧松祐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巧克力的民眾,要注意了,衛生局接獲投訴說,有一家知名的烘焙原料公司力暐貿易公司,竟然拿過期9年的巧克力原料,竄改日期之後,再賣給不知情的西點業者,甚至有五星級飯店也受害。

  不但拉下鐵門還拼命趕人,被投訴賣過期巧克力原料,力暐貿易公司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直到衛生局上門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分裝的小包裝,沒有印有效期限跟製造日期,這已經違法,一箱一箱的原料全都仔細翻開來,果然又發現這一批的蛋糕預拌粉,有效期限是2011年的12月9號,都已經13號了還在賣。

  還有多穀麥粉,有效期限是12月11號也過期,偏偏這堆貨品裡面,被投訴過期9年的巧克力原料不見蹤影,但衛生局說違法事證明確還是要罰。過期原料最高罰款30萬,分裝沒有印有效期限,最高可以罰600萬罰一定要罰,但最讓人害怕的不是巧克力,或是蛋糕預拌粉過期,而是這些東西已經賣出去給下游西點廠商,或是五星級飯店裡面的甜點師父,這些可能傷害肝功能的過期巧克力點心,都已經被吞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