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2:00

水果味的薑湯 紅毛猩猩靠它驅寒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的天氣冷颼颼,連動物也需要保暖,屏科大的野生動物收容園區就特別為紅毛猩猩煮薑湯,而且擔心薑的味道會太辣,還加入現打果汁,因為口感很不錯,紅毛猩猩每天都很期待能喝上一口薑湯。

  一陣冷風吹過來,把紅毛猩猩、皮皮的臉吹到皺起來,雙手高舉,投降啦,就算全身毛,寒流來也凍抹條,牠眼睛望啊望,終於等到這一瓶,皮皮揪起嘴巴大口大口呼乾啦,咂咂嘴,我還要,嗯,好濃好香好好喝,讓旁邊的獼猴古椎也想分一口,更神奇的,皮皮喝完馬上不冷了,到處盪鞦韆好有精神,這到底是什麼啊?

  原來是薑湯啦,把老薑母用錘子打碎,保留原汁原味,丟到鍋子裡大火煮,可是薑是老的辣,猩猩能喝嗎?不怕不怕,把葡萄打成果汁加進去,或像皮皮喜歡香蕉,加了果汁的薑湯甜甜的、效果快,皮皮真的好愛,喝完馬上不怕冷。不能喝薑湯的烏龜,收容中心也備上暖爐,讓動物們在冷冷冬天也能暖呼呼的好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