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停擺8個月! 阿里山神木線復駛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的小火車,去年4月27號因為大樹斷了,壓到火車造成翻車意外,歷經八個月的維修,今天上午神木線終於恢復通車了。第一列小火車重新烤漆,有不少民眾,特別來首班車,相當的開心。

 

  阿里山小火車這最美的神木線,停了八個多月,101年1月20號上午再次啟動,有民眾一大早就衝到阿里山上來,搭上了這真的等了好久的小火車神木線。大家坐在小火車上,臉上藏不住的是滿足的笑,東看西瞧瞧這小火車換新衣了,新上的油彩還透著亮度,似乎也在迎接新年的到來。

  說到這阿里山小火車,在2003年的3月開往神木車站的列車,發生撞山壁意外,2009年八八風災掏空了路基,2011年4月再發生樹倒壓車,造成5人死亡、113人受傷的遺憾,經過了267天的檢驗維修,阿里山小火車從祝山線沼平線陸續復駛。

  上午神木線也重新上路,這一次在周遭的林木全都編號列管,不讓大樹撞火車的意外重演,神木線的復駛也讓阿里山小火車全面開通,期待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平安的載著遊客們,在阿里山上走一段愉快的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