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夕遊出張所變身! 重溫製鹽風光

邱薇而 詹維耕 報導  / 台南市

  你知道嗎在台南還有個出產生日鹽的景點,而且366天各有不同的代表顏色,而且這棟建築物在日劇時代就留下來,名字也超日系。夕遊出張所大家一定對裡面有超日式的建築,還有古樸的吊燈,木頭的柱子還有格子的窗戶。

  濃濃的日式平房建築,往屋子裡頭走進去,玻璃八角燈配上木條天花板中央還有台子放了好多好可愛的小碗,裡頭五什麼阿,告訴你這通通都是鹽。沒錯就是鹹鹹的鹽,一共有366個顏色代表了366天的生日。這到底是哪呢,告訴你這是台南的夕遊出張所,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其實這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名字。

  夕遊是鹽的意思,出張所是休息站。以前這是讓鹽廠員工休息的第方,現在變成了觀光景點,把單調的鹽變成五顏六色,不但變成大家必買的紀念品,再來看這個超可愛的和菓子,看起來好想吃阿。耶怎麼用小木槌把她一敲下去呢,來別怕就是要這樣敲,她不適合菓子,她是雪鹽燒。

你看這裡頭還有顆雞蛋呢剝開之後可以沾,外面敲開的鹽,吃別有一番風味。除了伴手禮跟生日鹽之外,往庭院走出去,綠油油的草地還有桌椅跟洋傘,陽光灑下來感覺特別溫暖,享受悠閒時光真的是再愜意不過了。經過台南的安平港古堡街可別忘了進來看看這個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出張所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